::: 目前位置:關於聲暉 > 協會簡介

協會簡介

有感於地方聽損教育資源拓展無力,福利措施爭取不易,

桃園地區聽損孩子教育需遠征他鄉,長途奔波,為了授一

堂課,往返需花費數小時的車程,甚至有的全家遷移或寄

居別縣市,時間、金錢、精神的耗費,實是旁人無法體會

得到的;再想想以後這些聽損孩子在就學、就業、就醫及

生涯中所面臨到的種種挫折、苦楚,更讓人感到心酸 。

 


 

民主社會型態,團體的組成必將是趨勢,如啟智、陽光、心路、肢障無不集合各界力量開展出一片屬於他們生涯的空間,反觀之我們桃園地區聽損孩童之家長,不做吶喊抗議,也不興怨天尤人。

幸而由幾位境遇相近、理念相同,匯聚共識來籌組此聽障團體。每一位發起成員,仍得為三餐的生計奔波,為失聰兒女的教養費神,又須多撥出一份心來從事繁瑣的籌備工作,僅為讓我們聽損的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,開創一個『公平、尊嚴』的就學、就業機會。

最後,我們要明確地宣示,聲暉並不是施捨機構,也非教學單位,聲暉是藉著各位愛心,憑著『我們種樹,下一代乘涼』的理念而結合,我們期許能夠成為聽損者成長與輔導、宣導與關懷的公益團體,當然這份期許,需要各位家長及社會各界更多鼓勵與參與,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,桃園聲暉將本著宗旨與任務,讓聽損的孩子不再是父母的負擔,而是社會明日有用的資源。

 

第 2 頁